close
星期五去看了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最新大型舞台劇─『我的天台是舞台』

這是我第一次到至德堂看表演

場地比上次看 我是你爸爸 的國軍英雄館大了好幾倍

儘管如此  還是大爆滿  這也讓我發現高雄的民眾喜愛文藝活動的一面

不意外地  李團長這次又用了他擅長的倒敘手法  結尾和開頭也巧妙地串了起來

此外  媲美科幻片的的舞台效果  更大大開拓了我的眼界



我的天台是舞台 述說著12個人追求夢想的故事

而這12個人  恰巧也代表了12個不同的星座

在因緣際會之下  12個不同個性的人聚集在一起

串聯他們的是一個共同的夢想  就是將來有一天  能夠站在舞台上表演

然而  在逐夢的過程中  現實的因素使他們遭受挫折

這當中  最令人感到無奈卻又只能棄械投降的就是家人的反對

最後  等到大家再次相聚  終於可以實現夢想時  舞台上  卻再也湊不足12個人



儘管最後留有遺憾  但看完這齣戲的我卻是充滿鬥志和理想的

因為我也在自己的逐夢之路上 

透過這齣戲  我看見夢想的偉大卻也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很多夢想  抽離了現實層面的考量  就真的只是遙不可及的空想

但若凡事都要考慮現實環境是否允許  還沒開始逐夢  就被驚醒了



家人  可以爲你搖旗吶喊  卻也有可能成為夢想的劊子手

這樣說或許有點不公平  因為最後加演的那段告訴我們

一個人會作出如此不讓人諒解的舉動  其背後一定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不然  誰會去阻止自己的親人實現夢想呢?

小玉爸爸的呵護至極  使她成為一塊孤獨的玉

她說她寧願只是石頭  因為至少它們是一群  而非一個

當她無法違背父願  崩潰說出她恨爸爸時

她的爸爸卻只平淡的說了一句  只要妳安全  就算恨我也沒關係

一位父親的愛是如此的堅決  就算換來的是子女的恨意也無所謂

而這一切  只是因為身為警察的他  不想讓女兒也成為兇案的受害者

另一個女孩小雪  是雜貨店老闆娘的女兒

不想克紹箕裘的她  決定和戀人一同奔赴美國

但就在她媽媽用眼淚道盡她為何沒有父親的故事之後

她知道自己再也無法棄母親於不顧

她說她不想和她媽媽一樣  一輩子只守著一間雜貨店

但小雪媽媽又何嘗希望看見自己的女兒走上自己曾走過的路呢?



這場戲  真的給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和啟示

但是就像劇名一樣  舞台  不一定要燈光四射  也不一定要有華麗的佈置

天台  一個幾乎人人家都有地方  或許這也告訴了我們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們的舞台是天台  那我的舞台有是什麼呢?

或許哪天讀書讀累了  我會走上天台  仰望星空

以北極星為證  承諾自己一定要在將來的某一天  找到問號後面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